联合国纪念驻巴格达办事处爆炸事件15周年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人道主义日来临之际,联合国17日举行仪式,悼念15年前在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爆炸事件中殉职的工作人员。

新华社报道,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仪式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在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爆炸事件中的殉职人员敬献花圈,包括殉职者亲友在内的现场人员默哀一分钟。

古特雷斯说,15年前的爆炸事件是首次针对联合国的大规模恐怖袭击,“这起事件为整个联合国带来创伤”。他还说,由殉职者留下的遗产将被牢牢铭记,纪念他们的最好方式是继续执行联合国使命,为危险之地带来安全。

2003年8月19日,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包括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德梅洛在内的20多人死亡,150多人受伤。为纪念在袭击事件中牺牲的工作人员,联合国大会在2008年通过决议,将每年8月19日定为世界人道主义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