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10月料宣布 禁塑料袋详情

马国能源、工艺、科学、气候转变与环境部杨美盈。(南洋商报)
马国能源、工艺、科学、气候转变与环境部杨美盈。(南洋商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国能源、工艺、科学、气候转变与环境部目前正草拟政策,预计“零塑料袋计划”,今年10月中会宣布详情。

该部门部长杨美盈接受《南洋商报》专访时说,该部不会仓促落实任何计划,包括此计划也将会制定时间表,一切循序渐进。

“我们的政策宣布后还会有缓冲期,但是,宣布后是没有u-turn(回头转弯)的……因为,政府不能随意去宣布一项政策。”

针对实施这项划的宗旨,她指是禁用难于分解的塑料,并向商家及消费者大派定心丸说:“大家不用特别担心突然间没有塑料袋使用,因为这是长期的计划。”

杨美盈说,能源、工艺、科学、气候转变与环境部即将推出的禁用不能分解的塑料袋政策与现今雪兰莪州政府推行的完全不一样。

“雪州落实的政策是向使用塑料袋的消费者收费,而我们推行的将会是完全不要使用不能分解的塑料袋。”

她说,现今无法透露详情是因为一切还在拟定中。她促请商家不用担心,因为政府给予足够的时间让业者去准备,也会提供奖掖让业者经营替代品。

杨美盈也促请经营可生物降解的塑料业者当下勿轻举妄动,务必等候该部的宣布,以免作出不太适宜的商业决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