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侦破最大规模野生动物走私案

马来西亚野生动物局官员今天在记者会展示当局起获的犀牛角。这是当局破获的历来最大规模野生动物走私案。(法新社)
马来西亚野生动物局官员今天在记者会展示当局起获的犀牛角。这是当局破获的历来最大规模野生动物走私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宣布侦破当地历来最大规模的野生动物走私案。当局起获市值约4850万令吉(约1622万新元)的犀牛角、活人猿和动物残骸,并提控一名非法买卖苏门答腊人猿的男子。

野生动物保护及国家公园局(PERHILITAN)总监阿都卡迪今天在记者会表示,当局8月13日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货运中心,发现重约116公斤的50支犀牛角和九套重达200公斤的动物骨骼。

他说,根据货运资料,这批物品来自非洲而准备运往越南首都河内,相信是用来制药。他表示,当局将检验这些骨头和犀牛角的脱氧核糖核酸(DNA),以确认其物种。

当局是根据2008年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调查此案。涉案者一旦罪名成立,可面对最高10万令吉(约3.4万新元)罚款或监禁七年或两者兼施。

此外,阿都卡迪也说,森美兰野生动物局7月13日逮捕一名涉及私藏三只苏门答腊人猿。这些人猿市价约50万令吉(约17万新元)。涉案者是在交易时被发现而被逮捕,其车子也被充公。

他说:“此人已被控上法庭,他不认罪而以8000令吉(约2700新元)保外候审,案件在9月12日过堂。被告一旦罪成,可被罚最高10万令吉或监禁最高三年。”当局已联络印度尼西亚政府以便送返人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