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飞机可能在秋末升空

世界上最大飞机即将升空。(Stratolaunch)
世界上最大飞机即将升空。(Stratolaunch)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平流层发射系统公司(Stratolaunch Systems)创始人保罗·艾伦表示,世界最大飞机或于今秋末飞上天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引述该报报道说,配备六台发动机的Stratolaunch Model 351单翼双体飞机可将航天飞机和卫星送入平流层,并使其保持在轨飞行。值得一提的是,Stratolaunch Systems公司至今仍未公开飞机的所有用途。

这款单翼飞机的研制已有多年,首次测试和滑跑是在2017年。目前尚不清楚这架巨型飞机需要多少机组人员。它的实际用途也引发专家质疑,因为项目加工至最终阶段,也就是将航天飞机实际送入平流层还需要耗资数亿美元。

尽管如此,Stratolaunch Model 351已在航空史上占据一席之地,它的确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飞机,总长73米,翼展117米,起落架有8个支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