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 银行诈骗等8项罪名成立

罪成的马纳福特最高可能面对80年刑期。(互联网)
罪成的马纳福特最高可能面对80年刑期。(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案21日暂告一段落,陪审团裁定他被检方提控的18项罪名中有8项成立,而对其余10项罪名无法达成一致裁决。

中新社报道,这8项罪名分别是5项与提交虚假纳税登记表相关的罪名,1项是没有报告外国银行帐户,还有2项是银行诈骗罪。据《今日美国报》称,马纳福特最高可能面对80年刑期。

对于其他10项罪名,由于12名陪审团成员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法官埃利斯随即宣布这些罪名“无效审判”,同时给予检方一周时间决定是否重新提控。埃利斯还告诉马纳福特,他还没有决定宣判日期。

据福克斯电视台报道,特朗普当晚在飞到西弗吉尼亚参加一个政治集会时表示,此事与“通俄门”毫无关联,他称“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调查是“政治迫害”。此外,马纳福特的律师称他正在考虑所有可能的选项。

虽然马纳福特被提控的罪名与“通俄门”无直接关联,但美国舆论普遍认为这是一次对穆勒可信度的检验。《时代》周刊认为,尽管特朗普一再称穆勒的调查是“政治迫害”,马纳福特8项罪名成立有助于展示穆勒团队工作的有效性,有助于向对调查持怀疑态度的公众证明其合法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