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界爆冲突 委内瑞拉移民续涌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西北部边境城镇帕卡赖马,日前爆发居民与委内瑞拉移民的暴力冲突,但估计周二(21日)仍有约900名移民跨境进入该镇。

根据东网,该国军方推算昨天入境的人数比之前的日均数更多。在当地,每天都有许多移民兑换几乎没有价值的委内瑞拉币。一名17岁年轻的委内瑞拉籍母亲抱着孩子忆述道:“他们拿瓶子及棍冲入来,叫我们滚。”有移民表示,他们被迫在山上躲了几天,但是对他们而言,逃离国内困境的压力更大。

巴西政府已增派国家精锐部队及医护专家到帕卡赖马地区协助,也说无意关闭边境。冲突起因是一名商贩被移民打至重伤,当地有居民表示,不后悔当天攻击难民营,指该镇居民仅1万2000人,近日涌入的移民已达总居民人数的10%,令他们难以忍受。

厄瓜多尔政府则表示将召开峰会,邀请阿根廷、巴西、玻利维亚等南美多国,于下月17至18日在该国首都基多会面,商讨应对难民危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