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结束西北太平洋的年度科研捕鲸 再捕177头鲸鱼

日本被环保分子指责以“科研”名义继续进行商业捕鲸活动。(互联网)
日本被环保分子指责以“科研”名义继续进行商业捕鲸活动。(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水产厅22日宣布,从5月17日起实施的2018年度西北太平洋近海科研捕鲸已经结束,共捕获134头塞鲸和43头小须鲸。当局将把所获数据和沿岸所收集的调查一同上报给国际捕鲸委员会(IWC)。

根据共同社,今年的科研捕鲸由日本鲸类研究所(东京)根据国家计划实施,调查鲸鱼年龄、胃中内容物以及皮肤采样,从而用于计算出合适的捕鲸配额并弄清生态系统。

日本实施科研捕鲸的海域主要分为西北太平洋和南极海。西北太平洋除近海外,还在以北海道网走市为主的鄂霍次克海一侧的沿岸等。

国际社会一直以来强烈反对捕鲸活动。国际捕鲸委员会在1986年通过了《全球禁止捕鲸公约》,禁止商业捕鲸,但是允许科研捕鲸。此后,日本被环保分子指责以“科研”名义继续进行商业捕鲸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