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驱逐95岁前纳粹集中营警卫

前纳粹集中营警卫亚基夫·帕利杰,现年95岁。(路透社)
前纳粹集中营警卫亚基夫·帕利杰,现年95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周二(21日)宣布,于当天早晨将前纳粹集中营警卫亚基夫·帕利杰驱逐出境。

美国广播公司(ABC)的独家电视画面显示,帕利杰(Jakiw Palij)从纽约皇后区的家中被带走,全身裹着一张白布被救护担架抬上车。

中新社报道,现年95岁的帕利杰1949年移民到美国,于1957年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美国司法部称,他当时向移民局官员谎称自己二战期间在父亲的农场工作,后来又去了一家德国工厂。

实际上,帕利杰在波兰“特拉夫尼基”集中营担任警卫。1943年11月3日,约6000个犹太人在该集中营被射杀、尸体被焚烧。

白宫新闻发言人周二发表声明说,总统特朗普称赞其政府尤其是移民局采取全面行动将这名战犯移出美国领土。声明称,尽管2004年就有法院下令驱逐帕利杰,但前任美国政府并未做到。为信守保护大屠杀幸存者及其家庭的承诺,特朗普将驱逐帕利杰作为优先事项,经过广泛谈判,特朗普及其团队确保将帕利杰驱逐至德国,推动了与欧洲关键盟友的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