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灾导致农业歉收 德政府拨2.7亿赈灾

德国北部一处马铃薯田因为干旱而歉收。(法新社)
德国北部一处马铃薯田因为干旱而歉收。(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联邦农业部长克勒克纳周三(22日)表示,持续干旱已形成全国范围的灾害性气象事件。德国联邦政府同意向受影响的各联邦州提供总额为1.5至1.7亿欧元(约2.3至2.7亿新元)的援助款项。

中新社报道,今年夏季,德国经历了进入21世纪以来罕见的酷暑。5月以来,德国多地持续高温干旱。据德国气象局监测,2018年7月为该国自1881年有经常记录以来最热的月份之一。

德国联邦政府透露,根据各联邦州上报的情况,今年德国每公顷谷物产出比过去三年的平均值下降了16%。据各州估算,约一万家农业企业和农户面临生存危机,占全国总数的4%左右。

德国农业部提出的解决方案是,参照2003年的赈灾方案,今年受灾金额的一半(3.4亿欧元)由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共同实施援助。这意味着联邦政府要支出1.5至1.7亿欧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