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高庭批准政府出售平静号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日前入禀法庭,要求法庭批准当局出售富豪刘特佐的超级游艇“平静号”。吉隆坡海事法庭今天批准政府所请,并规定售船所得将先由法庭保管。

马来西亚新政府上台后,全力加强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1MDB)案的调查工作。此案重要关系人刘特佐及其飞机与游艇等豪华资产的处置,也因此备受关注。当局指这些资产都是挪用一马公司资金购置的,因此正积极取回或出售它们。

一马公司代表律师王志权今天在法庭外向媒体表示:“法庭已批准我们的‘诉讼期间’(pendente lite)出售申请。换句话说,我们已经取得庭令,可以在估价后出售游艇。我们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尽快执行庭令而把游艇卖出去。”涉及此案的通缉犯刘特佐及平静号有限公司今天都没派代表出庭。

美国司法部去年6月15日入禀加州中区法庭申请充公平静号。诉状宣称这艘价值2.5亿美元(约3.4亿新元)的游艇是刘特佐盗用一马公司资金购买的。印度尼西亚政府本月7日把平静号转交给马方,这艘游艇目前停在巴生港。一马公司日前援引美国司法部诉状内容入禀法庭,申请接管及出售平静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