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罗兴亚难民示威 盼获公义早日回国

罗兴亚人在难民营里和平示威。
罗兴亚人在难民营里和平示威。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天(25日)是缅甸罗兴亚危机爆发一周年,超过1万5000名为逃避战乱而滞留孟加拉的罗兴亚人在难民营内示威,要求就缅甸军政府的镇压行动中,取得公义。

东网报道,该批罗兴亚人在库图巴朗难民营内和平示威,高叫“我们要从联合国得到公义”,营内则挂起巨大横额,写上“永不再发生:罗兴亚大屠杀纪念日”,也有标语写上“我们只想要公义”、“8月25日-黑暗之日”。示威者也希望尽早返回家乡。

一名演讲的罗兴亚人说:“我们是罗兴亚人及回教徒,被逐出我们的土地及住所。我们要公义及回家。”资料显示,冲突爆发一年来,已经有70万名罗兴亚人逃离家园。

40岁示威者侯赛因表示:“我们在这里只是悼念8月25日,我们只要想公义、想承认我们是罗兴亚人。对于未能返回家乡土地,我们都非常伤心。所有人都想要公义,我们向全世界控诉此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