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南加古瓦宣誓就任津巴布韦总统

姆南加古瓦26日宣誓就任总统。(法新社)
姆南加古瓦26日宣誓就任总统。(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津巴布韦执政党领导人埃默森·姆南加古瓦26日宣誓就任总统,他在就职仪式前讲话,承诺“忠于津巴布韦,遵守并维护津巴布韦的宪法和其他法律法规”,保护人民的权利。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津巴布韦大选于7月30日举行,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领导人姆南加古瓦获胜,获得了50.8%的选票。反对党联盟候选人、争取民主变革运动(民革运)领导人纳尔逊·查米萨获得44.3%的选票。

8月1日,因对选举结果不满等原因,至少上千名民革运支持者走上哈拉雷街头游行示威,与军队和警察发生冲突,造成至少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津巴布韦宪法法院日前驳回了反对党对总统选举结果提出异议的上诉。查米萨拒绝接受裁决,并表示将发动“和平示威”。

2017年11月末,在军队和执政党压力下,93岁的罗伯特·穆加贝辞去了津巴布韦总统一职。执政党推荐姆南加古瓦任总统,姆南加古瓦在大选前一直担任总统职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