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脱欧作准备 英拟开发卫星导航系统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将开始研发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以抗衡欧洲联盟的伽利略计划,因为脱离欧盟后,英国取得敏感安全资讯的管道可能会受限。

中央社援引该报道说,伽利略(Galileo)是欧盟耗资100亿欧元(158.7亿新元)开发的卫星计划,以匹敌美国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伽利略计划近来成为英国和欧盟的新争执点;欧盟扬言,会开始将英国当成外来者。

《星期日电讯报》报道,英国财政部长哈蒙德已批准1亿英镑(1.75亿新元)经费,研究脱欧后的卫星系统。

欧盟表示,伽利略卫星开始运作后,英国可继续使用伽利略系统的开放讯号,但英军无法取得加密版讯号。

英国表示,若欧盟继续坚持不准英国参与伽利略计划中涉及安全的项目,英国打算着手开发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并会要求欧盟退还英国参与伽利略计划所投注的高达10亿英镑款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