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以“人道主义”驱逐一被扣日本人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中央通讯社星期天晚报道称,近期访朝的日本游客因犯下违反朝鲜法律的罪行被相关部门讯问,但基于人道主义,决定将其驱逐出境。

共同社报道,朝方可能让该人乘坐飞机或火车出境前往中国,日本政府正在通过北京的大使馆及沈阳的总领事馆加紧确认。

这名30多岁日本男子本月上旬在朝鲜西部港口城市南浦被拘留,日本政府曾要求朝方尽快放人。

朝中社称,决定驱逐的日本人名为杉本伦孝。报道只简短提及“基于人道主义原则宽大处理,决定驱除出境”,并未说明“犯罪”的具体内容及经过。

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等透露,杉本参加一家据点设在中国的旅行社的团队游乘火车进入了朝鲜。还有消息称,他从事影像制作相关工作,可能被怀疑拍摄了军事设施。

朝鲜媒体最近加强对日本的谴责,强调绑架问题已经解决,并主张如果日本不同意对殖民统治的“过去进行清算”,就不可能重启对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