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韩美未讨论重启军演事宜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公开宣称“美方没有计划暂停其他军演”,对朝鲜暗示或恢复在半岛的军演。对此,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9日回应称,美国尚未邀请韩方对此进行讨论。这应该视朝鲜无核化谈判情况,经韩美协商后作出决定。

对于美朝会否陷入长期僵局的提问,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表示,韩方正在严密分析当前局势,与有关国家共享信息,努力解决问题。

美朝之间的互动最近又现波折。先是总统特朗普突然取消国务卿蓬佩奥的访朝之行,接着是马蒂斯周二(28日)在记者会上说,美国暂停了原定与韩国联合举行的几项主要军事演习,目前没有计划暂停更多联合军演。

马蒂斯说,美国暂停与韩国的几项主要联合军演是为了落实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成果而采取的“善意”举措,目前美方没有计划暂停其他军演。

自1953年朝鲜半岛停战以来,美韩每年都会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朝鲜对此一直表示不满,将其视作敌视朝鲜的威胁举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