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批准延长涉马里制裁措施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安理会30日一致通过第2432号决议,批准延长安理会第2374号决议关于对破坏马里和平进程的个人和实体实施禁止旅行和冻结资产的制裁措施。

据新华社报道,第2432号决议决定将制裁措施延长至2019年8月31日,同时将协助制裁委员会完成使命的专家小组的授权延长至2019年9月30日。决议还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尽快与制裁委员会协商,重新建立专家小组。

尽管第2374号决议已经要求秘书长通过协商组建一个至多由五名专家组成的小组,但目前只有四名专家获得任命,另外一名专家的任命因俄罗斯反对而未获得通过。

安理会去年9月5日一致通过第2374号决议,决定对破坏马里和平进程的个人和实体实施禁止旅行和冻结资产的制裁,并成立一个制裁委员会负责实施。安理会要求所有联合国会员国拒绝遭制裁的个人入境或过境,并冻结遭制裁个人和实体的直接或间接资产。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两项制裁措施的期限暂定自第2374号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