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船员无货物 仰光水域现幽灵船?

资料显示,这艘货船于2001年建造,排水量约2.65万吨。(取自仰光警方面簿专页)
资料显示,这艘货船于2001年建造,排水量约2.65万吨。(取自仰光警方面簿专页)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艘货船在缅甸仰光对开水域漂浮,当地警方接获通报后登船调查,发现船上没有货物也没有船员。根据货船应答器的记录,它最后一次汇报位置是在2009年,当时位于台湾岸外水域。

香港东网报道,仰光警方周四(8月30日)表示,渔民在马达班湾发现该艘名为Sam Ratulangi PB 1600的货船,距离仰光岸边约11公里。当局派人登船调查后发现它悬挂印度尼西亚国旗,但不见有任何船员或货物,而货船在沙滩搁浅。

缅甸海军深入调查发现,货船船头位置有索缆,推测它曾被另一艘船拖拉。雷达数据显示,事发前该货船与另一艘船在仰光附近水域出现。基于上述发现,海军在现场海域搜索,结果在离仰光80公里的海域找到拖船。

拖船载有13名印尼船员,他们表示于8月13日拖着该艘货船离开雅加达,前往孟加拉拆毁,但驶至仰光河附近时遇上恶劣天气,连接两艘船的索缆断开,导致货船随潮汐漂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