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新马达共识 新隆高铁推迟两年无需赔偿

马国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在本月30日与新加坡交通部长许文远会面。(网络照)
马国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在本月30日与新加坡交通部长许文远会面。(网络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新隆高铁计划或有最新进展。消息指成本达1100亿令吉(约367亿新元)的新隆高铁计划将推迟2年再启动,而且马国及新加坡皆无需支付任何赔偿金。

据《The Edge》引述消息说,全程长350公里的新隆高铁合作协议,有效期将持续至2020年5月31日。

报道指由于马来西亚国债高企,作为马国邻国的新加坡表示能理解落实该计划,将加重马国财务负担,因此双方同意在不涉及任何赔偿下推迟该计划两年。

根据2016年新马两国签署的双边协议,内容并没有显示类似推迟计划的规定。

较早前,马国首相马哈迪指新马已签署兴建新隆高铁的协议,若马方毁约,估计将为此赔偿5亿令吉(约1亿6700万新元)的违约金。

新加坡交通部在本月24日则透露,新马仍在讨论马方要求展延新隆高铁计划一事,且双边协议仍奏效,除非两国都同意作出改变。

马国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在本月30日与新加坡交通部长许文远会面,许文远当时表示两国将在近期宣布双方就捷运系统和高铁计划所达致的共同决定。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日前接待前往礼貌拜会的阿兹敏时则表示,他对即将有解决方案的新隆高铁项目表示乐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