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添强:改革如今正要开始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希盟今年的胜利是否意味“烈火莫熄”改革运动也将走入历史,追随安华20年的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表示,过去20年只是“前奏”,真正的改革如今正要开始。

蔡添强告诉“透视大马”:“国阵政府倒台才是烈火莫熄的开始。我们之前争取的改革,如今已可以实践。我们向来主张的良政和善治,如今得趁希盟掌权时打好基础,以后不管谁执政都可以延续下去。我们必须在五年内打通那条路,将相互制衡的制度建立起来,即使日后不是希盟执政,这些机制也不会倒退。”

他说:“我无法预测希盟可以执政20年或30年,因此打好基础最重要。希盟需要冷静拟好政策,准备下一步该怎么走。我们有很多理想,不管是福利和医药政策等,没换政府之前我们无法改革。”

时任首相马哈迪1998年9月2日宣布革除安华的副首相与财政部长等职务,并开除他的巫统党籍。安华随即发动“烈火莫熄”运动试图推翻马哈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