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经济部长证实展延高铁 未透露复工期限

阿兹敏证实与新加坡达成协议,展延新马高铁计划,展延期间无需任何赔偿。(当今大马)
阿兹敏证实与新加坡达成协议,展延新马高铁计划,展延期间无需任何赔偿。(当今大马)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经济部长阿兹敏证实与新加坡达成协议,展延新马高铁计划,展延期间无需任何赔偿。惟他未透露,计划延至什么时候。

当今大马报道,阿兹敏坦言,虽然新马高铁计划为两国带来紧密关系及长期经济发展,然而马国现有经济状况并不允许该计划进行。

他说:“历经数个会议后,新加坡政府同意马国政府意见,以展延该计划至某个期限,而这期间马国的经济将会好转。”

阿兹敏今日(3日)出席第14届第一季雪州议会,会后受询有关课题时透露,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面时也提及此事,对方为双方达成协议感到高兴,并指展延期间不必赔偿,只有毁约才需赔偿。

他说,双方近期内将在吉隆坡签署展延合约协议。

询及新马高铁计划是否延迟至2020年5月,阿兹敏没有正面回应,但透露展延期间将商讨如何减少工程费用,并专注在新马两国之间的国际服务班次。

他说:“我们会展延此计划,期限结束后就展开计划。期间则会商讨如何减轻计划费用,或许会采用新技术。”

他强调,新马高铁涵盖两大部分,一是新加坡来往吉隆坡的国际路线,另一则是涵盖7个中途站的本地路线服务。

“我们只会专注国际路线服务,因为这将为新加坡及马国带来好的经济影响。”

当记者再次询问展延期限时,阿兹敏表示,马国政府要求合理的期限,而已获得新加坡同意,将在近期内宣布此事。

他说:“(展延)是合理的期限,我们要继续这个计划,因为为两国人民带来经济益处,但我们需讨论如何减低费用,并优先专注国际路线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