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小镇计划全面禁猫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南部一沿海小镇奥茂宜(Omaui)计划实施禁猫令,以遏止因过多猫儿造成的生物链失衡。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本周三奥茂宜镇官员与爱猫人士进行对谈,官员宣布奥茂宜将全面禁猫。新西兰南区环境部门公布的生物安全计划书指出,孟加拉猫很可能与野生猫群繁衍出更具侵略性的后代,并对当地特有物种构成重大危害。

当地的自然保护公益组织主席科林斯对新西兰《奥塔哥每日时报》说:“我们不是反猫人士,但我们希望环境能保有野生多样性。”

当地养猫的居民则向该媒体批露,他们将抵制这项禁令。其中一位居民更对老鼠问题表示担忧:“如果不能养猫,那么继续住在我的房子里几乎是不健康的。”

家猫在十九世纪随欧洲移民者首次引入新西兰,而目前的猫数量已增加至140万只。

尽管猫是许多人心爱的宠物,但养猫已成为一项争议话题。过多的猫侵害了当地的原生蜥蜴和不会飞的鸟类,其中也包含了新西兰国鸟几维鸟(Kiwi)。此外,有六个品种的鸟皆因野猫的掠食已灭绝,例如斯蒂芬岛异鹩。

本月稍早,新西兰自然保护部长塞奇提议,首都惠灵顿应实施禁猫令,以有效帮助几维鸟重新引入城市周围地区。“我想我们会渐渐地看到,人们意识到把猫养在家里才能保护野生动物。并且当猫死去后,不应再饲养新的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