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正谈判南礁主权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表示,马新联合技术委员会(MSJTC)仍在针对南礁(South Ledge)的主权进行谈判,以期双边能够就此事达成共识。马方未来将全力争取南礁主权。

首相署副部长哈尼今天在国会上议院答询时表示,海牙国际法庭2008年已将白礁主权判给新加坡,中岩礁主权则判给马来西亚,惟却未针对南礁主权作出明确判决。“希盟政府接下来将把专注力放在南礁主权争议。”

白礁坐落在樟宜以东约46公里的海域,面积相等于一个足球场大小,因新加坡和马国都宣称拥有白礁主权,双方于2003年入禀国际法院。

国际法院2008年以12对4票裁决白礁主权属于新加坡,附近的中岩礁主权判给马国,只在低潮时显现的南礁则属于它所处海域的主权国家。国际法院下判后,马新两国随即成立“马新联合技术委员会”,负责探讨如何划定白礁、中岩礁及南礁海域的两国领海界限。

哈尼巴说:“马新联合技术委员会将继续针对南礁主权争议进行谈判。这将是个持续性的进程。”他说,这个委员会也将在白礁及中岩礁海域划定两国领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