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半年约290万人被诱导到钓鱼网站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信息安全巨头趋势科技(Trend Micro)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日本约有290万人被诱导至“钓鱼网站”,人数创下历史新高。“钓鱼”是为窃取信用卡等信息而通过发送电子邮件诱使他人打开假冒网站的一种欺诈手段。

共同社报道,据称最近的倾向是为盗取电脑、智能手机上使用的苹果、亚马逊、乐天等知名企业服务账号的攻击有所增加。

根据趋势科技,该公司从2014年以产品用户为对象开始统计屏蔽钓鱼网站的数量。2014年下半年约有136万人被诱导至“钓鱼网站”,人数列属最多,之后一直保持在100万人左右。但是,今年上半年这个数字却暴增,达去年下半年的约2.7倍。

该公司还对发送大量钓鱼邮件的27起攻击进行了分析,发现在邮件提供链接的钓鱼网站中,有20起攻击试图窃取信用卡信息,15起试图盗取账号,其中13起两种目的兼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