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人参加德国反种族主义音乐会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六个知名流行乐团3日晚在东部城市开姆尼茨联合举办音乐会,谴责种族主义和近来该市发生的一系列极右翼暴力集会,吸引了约6万5000名观众。

新华社报道,参加此次音乐会的观众以年轻人居多,不少人从数百公里外的其他城市赶来。音乐会开始前,人们为不久前遇袭身亡的一名德国人默哀一分钟并发起捐款。

音乐会组织者在网络上说,有些人利用德国人被杀事件,疯狂上演种族主义行径,音乐会要表达对这些人的蔑视。

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赛贝特说,每个德国公民都可以发出声音,旗帜鲜明地反对仇恨,反对一切割裂德国社会的企图。

8月25日,在开姆尼茨建城875周年庆祝活动中,一名德国男子被刺身亡,随后警方逮捕分别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两名嫌犯。当地极右翼团体利用此事在网络上制造谣言,煽动对外国人的仇恨,开姆尼茨随后连续爆发极右翼游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