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机场恢复使用或耗时一周

日本当局说,关西机场跑道和航站楼恢复使用可能需要一周左右时间。(共同社)
日本当局说,关西机场跑道和航站楼恢复使用可能需要一周左右时间。(共同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在因今年第21号台风导致跑道和设施浸水、联络桥破损的日本关西机场,相关机构5日加紧确认受灾情况。机场6日预计仍将关闭,相关人士透露,如果受灾严重,跑道和航站楼恢复使用可能需要一周左右时间。联络桥何时修复尚无头绪,势必面临长期停用。

据共同社报道,关西机场内,飞机的地面牵引车和托运行李的搬运车等均遭水淹。机场相关人士认为,即使跑道等恢复使用,但仍不清楚是否能同时重启航班运营。

管理联络桥上机动车道路的西日本高速道路公司已开始调查因油轮撞击而移位数米的桥梁。负责人表示,“修复需要很长时间”,甚至可能花费数月以上。

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在5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尽量减小不良影响”,包括以神户机场和大阪机场来填补关西机场的功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