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咖啡店禁用一次性塑料杯推高咖啡杯销量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韩国政府从8月开始禁止咖啡店在店内使用一次性塑料杯后,各大连锁咖啡店的马克杯、保温杯等可重复使用的咖啡杯的销量明显增加。

据韩联社报道,星巴克6日表示,8月马克杯、保温杯等可替代一次性杯子的产品销量同比增长53%,增幅较去年同期的31%放大。使用非一次性杯子的顾客增多,今年截至7月已突破300万人次,接近去年全年的纪录(380万次),今年则有望突破500万次。

星巴克还向自带杯子的顾客提供每杯300韩元(约0.40新元)的优惠,并以纸质吸管代替塑料吸管,下雨天以除湿干燥机代替塑料伞套等,致力于减少塑料用品的使用。

其他大型连锁咖啡店的情况也相似。SPC集团运营的帕斯库奇咖啡8月杯子销量较7月增加22%,同比则大增69%。途尚咖啡8月杯子销量较7月增加20%。

数据显示,马克杯、保温杯的销售情况根据消费者的品牌喜好度有明显差别。店面较小、价格较便宜的咖啡品牌的杯子销量则无太大变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