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9月18至20日平壤举行韩朝峰会

文在寅(左)早前与金正恩会面。(互联网)
文在寅(左)早前与金正恩会面。(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半岛局势持续和缓,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三(5日)派出特使团访问朝鲜,并与朝方代表会面。代表团其后获朝鲜领袖金正恩接见,并送上文在寅的亲笔信。朝鲜官媒朝中社周四(6日)引述金正恩的说话,他重申承诺实现半岛无核化。青瓦台表示,将于9月18至20日再次举行韩朝峰会。

报道指,金正恩与心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一同欢迎特使团。金正恩表示,在朝鲜半岛彻底消除武装冲突的危险和战争恐惧,将这片疆土变成没有核武器、核威胁的和平家园,是朝鲜的坚定立场和他本人的意志。他说:“为了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让韩朝双方更加积极努力。”

据韩联社报道,金正恩看完文在寅的信后表示,文在寅评价了韩朝关系的新进展,表明愿意继续机灵地克服种种挑战、打开朝鲜民族辉煌未来的坚定意志;同时,文在寅为历史上首次美朝峰会付出诚心和辛劳,他对此深感谢意。

据报道,金正恩还说,自己完全支持和赞同文在寅的决心,他说:“我要牢记民族所赋予的使命和期待尽力而为,给同胞们早日带来更好的结果的决心也坚定不移。”

他补充,与文在寅一起携手探索,也付出认真的努力和果敢的决断,今年发生了许多意外的“戏剧性瞬间”,达成一些良好协议,从而改善长期扭曲的韩朝关系,取得“面向民族和解与和平的良好成就”,他对此感到自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