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举行首次“2+2”对话会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左)6日在新德里与印度外长斯瓦拉吉举行对话。(法新社)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左)6日在新德里与印度外长斯瓦拉吉举行对话。(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和印度6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首次举行“2+2”对话会,双方表示将在地区和全球的安全问题上加强合作。

《印度时报》报道称,印度外长斯瓦拉吉和防长西塔拉曼以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防长马蒂斯都参加了此次对话。双方在对话期间签署了《通信、兼容与安全协议》,允许印军使用美国装备上的高端加密通信设施,并同意印度从美国进口一些高科技武器。

蓬佩奥表示,此项协议是美印关系的一个“里程碑”,象征美印在防务上的进一步合作。

双方在会后发布的联合声明表示,美印将互相承认对方为“战略伙伴”,两国将展开联合军事演习,并在两国海军中开展交流活动,以加强在西印度洋的海上合作。同时,两国还同意加强在印太地区的合作。

双方还决定建立安全热线以便联系,并计划于2019年在美国举行第二次“2+2”对话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