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特朗普贸易战对象将转向日本

特朗普(右)称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良好关系或会告终。(互联网)
特朗普(右)称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良好关系或会告终。(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在美国向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开征关税前夕,《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一个希望收窄贸易逆差的国家将会是日本。

报道指特朗普将集中在迫使日本就庞大贸易逆差付出代价。该报章评论版助理编辑弗里曼透露,特朗普之前曾致电向他表示感谢,因为他对现政府政策和美国经济作出正面评价。

弗里曼写道:“特朗普似乎仍对美国和日本之间的贸易协议感到担忧。他指自己和日本当权者关系良好,但认为良好关系会在他迫使日本在贸易上付出代价时结束。”

美国去年对日本的贸易逆差达到566亿美元(约778亿新元),但在服务业上贸易顺差为134亿美元。

弗里曼指出,贸易顺差显示出“现时美国经济良好的兆头,但总统就看到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