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25%网民看新闻评论后改变想法

字体大小:

(早报讯)调查显示,韩国每四名受访者中就有一人看新闻回帖后改变自己的想法。

韩联社报道,韩国延世大学ICT研究所周五(7日)公布“网上跟帖留言影响”调查结果显示,在看过新闻和留言的每四名受访者中。有一人看新闻回帖前后的想法发生改变。受访者看了回帖留言后的想法大体与多数网民意见一致。不过,改变想法的受访者平日看新闻的频率不高,由此推测,越少接触新闻者受留言影响的程度越大。

在对新闻主题内容“无特别看法”的受访者中,64%在看新闻和留言之后的意见与多数回帖主张一致。

调查也显示,虽然留言的影响力随着时间推移而被削弱,但个人对热门话题的赞成或反对倾向却更加凸显。据研究所分析,这表明虽然通过操纵留言能暂时形成舆论,但随着时间流逝,效果会逐渐减弱。

从年龄段来看,20至49岁比50岁以上的受访者更主动看留言,从积极回帖的比重来看,50岁以上者多于20至49岁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