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医院燃料短缺面临停运威胁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加沙地带卫生部门9日发出警告,因缺乏燃料运转发电机,加沙地带一些医院和初级卫生保健中心面临停止运转的威胁。

巴勒斯坦卫生部加沙地带发言人卡德拉发表声明说,加沙地带几家主要医院的发电机因燃料不足进入停止运转“倒计时”。他呼吁国际救援机构和人道主义机构为加沙地带卫生设施提供燃料。

加沙地带北部贝特哈嫩医院院长苏莱曼当天在医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持续的燃料危机,该医院的服务将在八天内停止,这意味着35万人将得不到应有的医疗和卫生保健服务。他呼吁有关各方迅速行动起来,为医院提供持续稳定的燃料供应,保障医院正常运转。

2007年,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夺取加沙地带实际控制权,以色列开始对当地实施严密封锁,严格控制人员和物资出入。长期封锁导致加沙地带物资极度匮乏,特别是电力和燃料严重短缺。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8月31日说,加沙地带正在发生的能源危机让本已严峻的人道主义局势雪上加霜,联合国用于紧急燃油支持计划的资金接近枯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