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欢迎新加坡法院批准归还一马资金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中国报档案照)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中国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说,他欢迎新加坡国家法院批准归还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和SRC国际有限公司早前挪用的1530万新元资金给马国之举。

他发表文告说,上述资金只是马国所要索回款项的一部分而已,相信新加坡方面将陆续归还剩余的资金。“我在此也要感谢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在索回一马公司和SRC国际有限公司资金过程中所采取的措施。”

受马国政府委托,以索讨一马公司资金的新加坡Tan Rajah & Cheah律师楼发表文告说,新加坡国家法院日前发出庭令,将1530万元归还马来西亚,有关资金已被汇入存放被索回资金的银行户头。

文告也说,他们正设法索回其他遭挪用的一马公司资金。

无论如何,文告并未证实新加坡法院发出庭令的日期。

今年5月31日,调查一马公司案的特别工作队表示,马新两国同意合作,把相信是该公司挪用的一笔款项退还给马国政府。

马国政府是在今年7月委托该律师楼,入禀新加坡法院追讨属于一马公司资金。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透露,马国政府委托的律师楼向53人提出起诉,包括一马公司的关键人物刘特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