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新鱼巿场开幕

日本东京丰洲鱼巿场下月11日正式启用,并在今天举行了开幕剪彩仪式。(法新社)
日本东京丰洲鱼巿场下月11日正式启用,并在今天举行了开幕剪彩仪式。(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因地下水污染问题多次延迟运作的日本东京丰洲鱼巿场,已订下月11日正式启用,取代有80多年历史的筑地巿场。新鱼巿场周四(13日)举行开幕剪彩仪式,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强调,新巿场会继承筑地品牌,发扬日本饮食文化。

丰洲巿场的人员在仪式前陪同小池百合子参观新巿场,之后在她在仪式上指出,丰洲会秉承“筑地品牌”的传统,因那代表着全球喜爱的饮食文化,她也表示政府已采取措施,确保新巿场安全。

虽然丰洲巿场即将正式启用,但不少批发业者因要继续在筑地的业务,未有时间准备搬迁。筑地巿场协会会长伊藤裕康表示,为了确保巿场交接顺利,业界必须倾尽全力,确保客人安心和安全地购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