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宣布法国投入80亿欧元反贫困

法国总统马克龙。(法新社)
法国总统马克龙。(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法国总统马克龙13日正式公布反贫困计划。他宣布,法国将为此投入80亿欧元(约128亿新元),用于改善贫困人口的生活,帮助他们获得工作岗位。

马克龙当天在巴黎详细阐述了这项反贫困计划。据法国媒体报道,该计划的主要目标之一是防止青少年陷入贫困,其中的主要措施包括帮助青年就业、保证贫困儿童的教育等权益。

马克龙强调,贫困绝不能一代代传下去。他说,反贫困计划成功的关键是创造就业。他表示,如果人们没有工作,就没有解决贫困问题的机会;如果社会没有生产,也就没有财富再分配的机会。

分析人士指出,马克龙试图改变政府单纯提供经济援助贫困人口的措施,而是采取帮助贫困人口再就业的政策,旨在让法国经济也从中受益。

马克龙此时宣布这项反贫困计划的另一重要目的,是试图改善自己的形象,提升民意支持,摆脱反对派给他加上的“富人总统”的标签。最新民调显示,马克龙的民意支持率已经降至25%。

法国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法国有880万贫困人口,占法国总人口的14%。这些贫困人口中的近20%是青少年和儿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