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航空面临大罢工 数百航班受威胁

比利时、荷兰、意大利等国的瑞安航空机组人员将于本月28日发起大罢工。(互联网)
比利时、荷兰、意大利等国的瑞安航空机组人员将于本月28日发起大罢工。(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爱尔兰廉航瑞安航空(Ryanair)的机组人员将于本月28日发起大罢工,数百个航班的运作将受威胁。消息指,来自比利时、荷兰、意大利、西班牙及葡萄牙等国的机组人员都会响应,成为瑞安航空历来最大规模的罢工。

工会早前在布鲁塞尔与瑞安高层会面,但工会代表朗博称,谈判毫无进展。瑞安的机师、地勤人员及机组人员希望公司改善工作环境,以及根据每名员工居留的国家的法律来与他们签订合约,而非根据爱尔兰的法律来制定员工合约。

朗博说:“公司答应会在2022年满足我们的要求,但我们认为太迟了。我们希望公司能在2019年或之前做到这件事。”

瑞安强调,大罢工绝不会造成交通大混乱。公司行政总裁奥利里回应事件时更不忘嘲笑同业,声称瑞安不会像其他航空公司一样,每次遇到罢工都会出现混乱。事实上,8月的一次罢工令瑞安被迫取消400个航班,周三(12日)的德国罢工事件也令150班机取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