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士伟根明年全球停产经典甲虫车

福士伟根的甲虫车即将全球正式停产。(法新社)
福士伟根的甲虫车即将全球正式停产。(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德国福士伟根车厂(Volkswagen)生产的经典“甲虫”(Beetle)小汽车面世80年,曾被视为流行文化象征。但该款汽车近年销售情况欠佳,车厂周四(13日)宣布,将于明年7月全球正式停产,结束这款造型可爱汽车的光荣岁月。

福士伟根北美行政总裁沃伯肯说:“停产这款在美国走过近70个年头、陪伴三代人成长的经典汽车,必会为甲虫车迷带来伤感。”

他指在正式停产前,会推出最后两款揭背及开篷甲虫车。沃伯肯称,随着公司加强电气化策略,现时没打算推出新款甲虫车,但他不排除甲虫车有“复活”的可能。

经典甲虫车由保时捷始创人波尔舍设计,1938年正式生产,二战时曾被改为水陆两用军车。甲虫车于1949年引入美国,由于有浑圆的背部及突出的车头灯,外型与甲虫极相似,车厂顺应民意将它改名为“Beetle”。

甲虫车于70年代初曾是全球最畅销车种,但后来被日本生产的汽车取代。到了1978年,福士伟根宣布总厂停产甲虫车,并把生产线转移至墨西哥、巴西等地。

虽然福士伟根曾推出不同款式的甲虫车吸引顾客,但销情仍欠佳,去年在美国的销售量下跌3.2%,只卖出1万5667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