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之三日企反对东奥会前采日光节约时间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周五出炉的一项路透调查结果显示,四分之三的日本受访企业反对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前采用日光节约时间,称这么做需要耗费时间和精力调整电脑系统,还会对公众生活带来干扰。

今年夏季酷热至少导致120人死亡,令人担心运动员、特别是马拉松选手的安全。因此,东京奥运组委会提出了采用日光节约时间的想法。

东京奥运会举办期间是7月底至8月初,是日本天气最热且最潮湿的月份。诸如马拉松等这类被安排在早上的赛事,如果采取日光节约时间,将时间调前一或两个小时,比赛时气温或许比较凉爽些。

路透社在8月29日至9月10日进行了这项企业调查,74%受访企业反对这项提案。

一名金属产品制造商的经理指出:“这么做有太多缺点。马拉松这类比赛应该在晚间举行。政府完全缺乏成本概念。”

只有17%受访企业支持任何长期性的举措。9%受访者表示,如果仅在2020年实施,他们是赞成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