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呼吁彻底履行《板门店宣言》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朝鲜《劳动新闻》14日刊发署名评论文章,强调彻底履行《板门店宣言》是从根本上改善和发展朝韩关系的重要途经。

据新华社报道,文章说,《板门店宣言》的签署以及随之而来的朝韩间的对话、接触和往来,为推动朝韩关系新发展营造了可能性和条件。文章指,彻底履行《板门店宣言》是缓解不信任与对立、从根本上改善和发展朝韩关系的重要途经。

文章还说,朝韩应通过对宣言的彻底履行,推动两国关系的持续发展,实现和平及民族的共同繁荣。

朝韩双方已商定本月18日至20日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朝韩首脑会晤,这将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之间的第三次会晤。本次会晤将回顾《板门店宣言》履行成果并探讨今后推进方向,讨论构建朝鲜半岛永久和平和共同繁荣等问题,特别是有关半岛无核化的实践方案。

今年4月27日,文在寅和金正恩在板门店会晤后发表《板门店宣言》,宣布双方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而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