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驱逐两名俄罗斯间谍

字体大小:

(早报讯)荷兰政府官员与媒体周五披露,荷兰情报部门今年初逮捕两名俄罗斯间谍,这两人意图对瑞士的化验实验室展开网络攻击以盗取资料,但事迹败露后遭驱逐出境。

当时,该实验室在调查俄罗斯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父女的神经剂毒害事件。

据报,相信是俄军方间谍机构总参谋部情报总局(也称格鲁乌,GRU)的两名特工,准备攻击瑞士伯恩附近的施皮茨实验室(Spiez Laboratory)的网络系统。他们今年初被捕,尔后被荷兰逐出境。

不过,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对此嗤之以鼻,指这是无稽之谈。他说,如果年初真发生这样的事,媒体为何没有报道?

有关两名俄间谍被捕的详细情况,目前所知甚少。

法新社说,荷兰首相吕特3月26日曾经宣布,因为斯克里帕尔父女遭攻击事件,其内阁决定驱逐“俄罗斯大使馆的两名俄罗斯情报人员”,但当时没有提供进一步的详情。

另外,瑞士情报部门周五证实,他们知道两名俄间谍被荷兰驱逐一事。

瑞士情报部发言人还说,瑞士情报部门与荷兰及英国的伙伴携手合作,参与此项行动,防止瑞士的重要设施遭到攻击。

施皮茨实验室证实,它今年初被黑客列为攻击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