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将访华密商朝鲜去核化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共同社引述美国消息人士透露,国防部长马蒂斯计划下月访问中国,此行与朝鲜去核化有关。

多名美国政府相关人士今天透露,马蒂斯访华已经进入协调阶段。如能成行,将是马蒂斯出任防长后第二次访华,上次是在今年6月。

报道说,在围绕无核化的美朝谈判陷入停滞的形势下,美国可能要求中国为迫使朝鲜弃核而加强对逃避制裁的查处等。

据知,美方正在研究马蒂斯在10月中旬于新加坡举行亚细安防长扩大会议前访华,但还不是最终决定,有可能变更。分析认为,在贸易摩擦加剧导致美中关系降温的形势下,美方或许有意谋求在防务领域构建一定的信赖关系。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批评称,朝鲜不同意弃核是因为作为其后盾的中国不合作。当时特朗普在国务卿蓬佩奥临出发前宣布取消访朝,还表示将延期直至解决与中国的贸易问题等,展现了把无核化与贸易挂钩的姿态。

另外,蓬佩奥周五对记者说,尽管美国同朝鲜的谈判似乎停滞不前,实际上就朝鲜进行去核化的谈判仍在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