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地同受风灾 今年气旋能量指数高平均值一半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年夏季,无论东、西太平洋以至大西洋的热带气旋活动都相当活跃。本月初强台风飞燕重创日本关西,近日美国东岸、菲律宾和中国广东省则分别受飓风“佛罗伦斯”和超强台风“山竹”吹袭。

香港东网报道,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日前的气象卫星图像显示,9股热带气旋正分布在太平洋和大西洋热带地区,包括刚掠过香港的热带风暴“百里嘉”及现正吹袭本港的超强台风“山竹”,情况甚为罕见。

有数据更显示,今年北半球的气旋累积能量指数数值,为平均的百分之159。

气旋能量指数(ACE)是把风暴的强度及持续时间计算出来。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飓风研究员洛茨巴赫引用数据指,今个风季,东、西太平洋的气旋能量分别是平均值的百分之245及百分之124,而且现时正处于活跃水平,而大西洋和印度洋的指数也比平均值稍高。他没有说明原因,但从指数来看,今年的风季的确较为活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