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频传虐待事件 澳洲成立皇家委员会调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今天表示,由于老年人遭虐个案激增,构成“令人忧虑的趋势”,澳洲将成立皇家委员会,针对老人照护产业展开公共调查。

中央社报道,澳洲接受养老机构照护的人数可能将暴增,因为官方资料显示,预料2055年时,澳洲65岁及以上人口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890万人。

莫里森说:“我想我们应做好准备,接受一些令人相当不快的资讯,攸关我们挚爱亲人所遭受的对待方式,其中有些人曾经历某些十足的虐待。”

他表示,过去一年来,澳洲平均每天有一家照护服务业者遭政府勒令关闭,显示“从不符规定、施虐和照护疏失等方面来看,有个令人忧虑的趋势出现”。

澳洲的老人照护产业规模达200亿澳元,约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提供居家支援、居家照护和安养机构照护服务的业者,共约2000家。

澳洲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老人照护产业中,被列为对入住老人构成严重风险的服务业者,在过去一年激增1.77倍;拒绝遵守规定的机构家数则暴增将近4倍。

过去3年内,养老机构曾让入住老人遭受危险的个案数,从2起锐增至61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