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2025年过半数工作由机器人取代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经济论坛(WEF)预测,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开发的推进,到2025年,超过半数的工作将由机器人等机械取代。

共同社报道,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周一(17日)发布的报告,到2022年将失去的工作岗位多达7500万个。尽管如此,自动化也将创造1.33亿个新岗位,而劳动者必须重新接受培训与教育。

该报告称,2017年机械从事的作业时间占整体29%,而2025年将达到52%,预计,基于技术革新,职场将发生重大变化。其中近50%的企业到2022年因自动化而减少专职员工数,但在四分之一以上企业,人类将从事生产效率更高的工作,因此公司内部将产生新的岗位。

具体来看,会计和数据录入等事务员工将不再需要,科研人员、软件开发人员和社交媒体专家等需求量将增加,营业和客服等与人对接的工作必要性也将提升。

此外报告称,交通、医疗和化学等行业迫切需要提升技能和重新培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