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前贸工部长退出巫统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巫统退党潮再起?巫统放话有意跟公正党与伊斯兰党等结盟之际,巫统最高理事慕斯达法今晚宣布退党。他是今年大选后退党的最高级别领袖,也是首名曾担任部长的退党者。

据“当今大马”报道,慕斯达法也是吉兰丹日里区国会议员。他退党让巫统今年大选后失去四名国会议员,目前只剩下50名国会议员。这意味巫统已经失去“国会最大党”的地位。

巫统与公正党目前都拥有50名国会议员,也是目前国会议员人数最多的两个政党。慕斯达发曾担任贸工部长等多个重要部长职。他在最近落幕的巫统党选中,以最高票中选为最高理事。

慕斯达发今晚发布声明表示,他自第14届大选落幕以来,不断观察政坛、巫统、国阵及国家未来动向。他认为巫统难以重拾过去辉煌而取信于民。

他相信,巫统必须成为包容、中庸及中间路线的政党,为土著及穆斯林奋斗,但也不排挤其他族群和宗教,如此才是符合多元马来西亚的最佳路线。但他指巫统当权派的路线正好相反。“我因此思考良久,并决定退出我服务40年的政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