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将邀请外国专家监督永久拆除导弹设施

2018年9月19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平壤百花园国宾馆举行一对一闭门会议后,在联合记者会上宣布成果。(法新社)
2018年9月19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平壤百花园国宾馆举行一对一闭门会议后,在联合记者会上宣布成果。(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三宣布,朝鲜同意于外国专家在场的情况下“永久性”拆除主要导弹设施,如果美国采取互惠行动,朝鲜愿意关闭主要核设施。

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平壤峰会之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他们一致同意把朝鲜半岛变成一个“没有核武器和核威胁的和平之地。”

金正恩称他将在不久的将来访问首尔;这将是朝鲜领导人首次访问首尔。

路透社报道,对于平壤和华府之间核谈判停滞不前的局面,以及金正恩近期提议的要和特朗普再次会晤,最近的这次韩朝峰会将成为一个测试剂。

文在寅寻求设计一项提议,包含有关朝鲜无核化的架构安排以及正式终止1950-53年朝鲜战争的联合声明。

金正恩在与文在寅第一次会晤以及6月与特朗普会面时曾经承诺,将朝着“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方向努力。

但有关如何实现上述模糊承诺的讨论自那之后就陷于停滞,华府要求在达成平壤的一个关键要求--即宣布战争结束之前,朝鲜要先拿出具体的去核行动。

朝鲜未表示愿意单方面放弃核武器,该国正在寻求放宽国际制裁。

朝鲜提出停止核武器和导弹试验,但5月拆除外界唯一所知的核设施时不允许国际社会进行监督,此举遭到诟病,称拆除行动无法证实,或许很容易就能恢复。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周二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这次朝韩峰会将产生“实质性的、可验证的朝鲜无核化举措”,并称这是金正恩落实他对特朗普所做承诺的一个“历史性机遇”。

美国正在敦促各国严格遵守对朝鲜的国际制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9月27日将主持的联合国安理会朝鲜问题会议上,这可能是一个主要议题。

韩国官员称,本周峰会的目的是制定实施“板门店宣言”的具体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