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爆退党潮 希山密会马哈迪引揣测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最大反对党巫统爆发退党潮,24小时内两名前部长级领袖先后宣布退党,而在这敏感时期,巫统前副主席希山慕丁漏夜到布城密会首相马哈迪,掀起诸多揣测。

据了解,也是国防部前部长的希山慕丁昨晚在布城与马哈迪进行了两小时的会谈,但细节却不得而知。

巫统前贸工部长慕斯达法和前外交部长阿尼法相信是不满巫统和伊斯兰党合作,先后于昨晚和今早宣布退党。他们两人都是现任国会议员,随着他们的退党,巫统国会议员目前只剩下49人,比人民公正党的50人少,因此,公正党目前已是拥有最多议席的国会最大党。

对于巫统资深领袖接连退党,巫青团前团长凯利向党主席阿末扎希开炮,认为对方必须对此责任。不过,前首相纳吉力挺阿末扎希跟伊党合作的决定,并呼吁党员信任阿末扎希。

阿末扎希则批评慕斯达法等人的离开是有私人议程,表示“就让效忠于党斗争精神的人留在巫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