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草莓藏针危机 数千吨草莓被迫销毁

种植草莓的农民正倾倒数千吨水果,将成熟的草莓埋入地里。(澳洲新闻集团)
种植草莓的农民正倾倒数千吨水果,将成熟的草莓埋入地里。(澳洲新闻集团)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澳洲草莓藏针引发大众恐慌,数千吨草莓被迫销毁。

澳大利亚六个州自9月9日先后出现至少13起“草莓藏针”的恶作剧事件,一名男子在吃了藏针的草莓后被送往医院。

目前澳大利亚至少有六种草莓品牌涉及该事件,市场上这些品牌的草莓已被要求召回。

海外网引述英国广播公司和澳洲当地媒体报道,澳洲当地的草莓的价格正在大幅下跌,多个州甚至低于生产成本。种植草莓的农民正在倾倒数千吨水果,将成熟的草莓埋入地里。不少农民们还不得不解雇了工人,销毁了果树。

草莓事件的发生时间正值销售旺季,草莓行业每年的价值可达1.3亿澳元(约1.3亿新元)。

尽管只有六个草莓品牌的草莓被召回,但这次事件已经摧毁了澳大利亚4亿澳元的草莓产业,620个种植者中难以幸免。

澳大利亚政府已要求所有出口草莓在农场或在运输前须通过金属探测器进行筛选,并宣布拨款100万澳元用于协助草莓产业应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