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民党今选总裁 安倍当选几成定局

安倍(左)预计将击败石破茂(右),连续第三次当选自民党总裁。(法新社)
安倍(左)预计将击败石破茂(右),连续第三次当选自民党总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将于今天(20日)下午举行该党所属国会议员的投票,并与地方票(党员及党友票)同时进行计票。首相安倍晋三有望获得超过八成的国会议员票,遥遥领先于前干事长石破茂(61岁),连续第三次当选几成定局。

共同社报道,石破正力图争取更多地方票,他能在多大程度上逼近安倍已成为焦点。

如果安倍在20日的两院议员总会上正式当选,他将讨论在10月上旬实施内阁改组和党高层人事调整,预计他会以新体制迎接秋季的临时国会。

自民党总裁选举将围绕405个国会议员票和405个地方票、总计810票展开争夺。安倍获得包括自己出身派系细田派等党内5个派系、共计257人的支持。加上事实上进行自主投票的竹下派众院方面和大部分无派系议员,他将力争获得345票左右。包括地方票在内,安倍将总共获得大约600票。

与此相对,石破的议员票包括石破派的20人,加上竹下派参院方面的大部分及一部分无派系议员,预计为50多票。他将争取获得去向未定的议员选票。根据共同社14、15两日对自民党党员及党友实施的调查结果进行计算,石破的其地方票约为160票,总票数可能超过200票。

安倍19日在水户市出席自民党集会,还在国会的议员会馆奔走呼吁支持。他在东京秋叶原的街头演讲中强调:“只是批判的话,无法创造任何东西,我们需要的是具体政策。”

有关修改宪法第九条,安倍表示:“在宪法中明确写入自卫队,尽到我们的责任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