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议员担忧打工外侨太多 冲击菲人就业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央社引述菲律宾媒体报道,到菲律宾打工的外籍人士越来越多,业界估计已达到40万人,菲国参议员担心菲律宾人工作机会被剥夺,要求劳工部展开调查。

菲国网络媒体Rappler报道,劳工部长贝罗昨天(19日)在预算质询会上说,过去18个月来,有4万名外籍人士在菲国取得外侨工作许可证,其中2万5000人是中国人。

不过,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德里永质疑该数据的准确性。他说:“我不相信只有4万人。业界人士告诉我,光是在大马尼拉地区就有40万名外籍人士打工。”

他指出,这些外籍人士大多受聘于菲律宾境外博弈业者,也就是网络博弈公司,以靠近马尼拉湾的柏赛市(Pasay City)为例,就有10万人。

德里永认为,允许外籍人士在网络博弈公司工作,剥夺了菲律宾人的就业机会。

另一名参议员比利亚努埃瓦也质询说,政府必须调查这些境外博弈业者。他指出,2016年,劳工部向克拉克(Clark)经济特区发出235张外侨工作许可证,但移民局人员临检时却逮捕了1173人。

贝罗回应时坚称,劳工部的数据正确,多出来的外籍打工人士可能没有工作许可证,即他们是非法就业。

贝罗表示,会调查劳工部各地分处的资料,确保申请工作许可证的外籍人士符合所有条件,而且是在菲人无法胜任这些工作的情况下发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