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前首相纳吉获准以350万令吉保释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法新社)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今天再次被控,这次的罪名多达25项。其中包括21项洗钱罪名及四项贪污罪名。纳吉否认有罪后,法庭批准纳吉保外候审,并准许他“分期付款”缴交350万令吉(约116万新元)保释金。

纳吉昨天下午3时被传召到布城反贪会总部录供后被捕,并在扣留一夜后被控。吉隆坡高庭今天下午3时才开始处理此案,因此各方都关注法庭是否有时间处理保释程序。法庭批准纳吉保外后,纳吉今晚也可以回家而不必再在扣留所过夜。

领导检控团队的主控官哥巴斯里南原本不建议法庭让纳吉保释,但若法庭批准保释,控方建议保释金为500万令吉(约165万新元)。这引起纳吉代表律师沙菲宜不满。法官阿祖拉过后同意保释金额为350万。

沙菲宜告诉法庭,其当事人今天不确定是否能支付所有保释金,他建议法庭批准纳吉以分期付款方式缴付。“我们不确定今天能否缴付保释金。我们明天将先缴100万令吉,然后下周一起每天缴交50万令吉。”法官接受沙菲宜的建议。

纳吉今年7月4日首次被捕及被控三项刑事失信及一项贪污一马公司前子公司SRC国际公司的4200万令吉(约1390万新元)等罪名。他8月8日被加控三项洗钱罪,加上周四的25项罪名,其累计的罪名已有32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